close
    今天回家時一張明信片放在我桌上,原來是遠從日本北海道函館的住友媽媽寄過來的。
    還記得在2006年12月初時我自己一個人計劃了五天四夜的北海道自助旅行,去了札幌巨蛋,去了札幌國際滑雪場滑雪,去了正漂著大雪的小樽運河,也花了三個小時的車程從札幌前往函館玩一天,看了世界三大夜景的函館山夜景和參加了函館聖誕嘉年華的開幕和煙火秀。在函館那天我的落腳處就是住友媽媽所開的住友民宿。住友媽媽日本名字叫高橋尚子,本名叫陳怡君,是台灣高雄人,嫁到日本函館30多年,在當地開了間民宿交朋友,網路上曾住過那間民宿的人都習慣稱她為“住友媽媽”或“陳阿姨”,在函館的那段時間是我唯一有機會講到台語和國語的時候,雖然只住了一晚,但還是受到她的照顧,函館是個很美麗的小城市,還跟我說下次有機會記得帶家人或朋友一起再來函館玩。
    雖然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收到明信片後總感覺北海道的回憶就像前幾天才發生的一樣。住友媽媽!新的一年,祝妳新年快樂,身體健康,恭喜發財,有機會我會再去函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xs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