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要走運動風。

    早上5點多,台灣時間才4點多,Monica和小丸應該都還在熟睡,昨天下午之後持續不停的雨總算停歇,外面天都還是黑的,新宿中央公園的遊民都還沒起床呢!我一身輕裝步行到新宿車站才6點不到,連新宿車站的遊民也還沒起床,看來真的太早了。不過我今天也不得不這麼早起床,搭上中央線快速列車到東京車站,走到新幹線口。沒錯!我要搭長野新幹線到輕井澤滑雪,昨天已經在川崎車站的旅行窗口訂好今天的套票,所以只要記得準時搭上車就ok了。

    由於才6點半不到,我要搭的是23號月台,652Asama淺間號503號列車,有很充裕的時間在車站四處逛,所以就走到其他新幹線的月台逛逛。20號月台停著是開往仙台的東北新幹線Max Yamabiko山彥號,山彥號最特殊的是它的鴨嘴車頭和全球最大載客量1,587人的雙層車箱後面還接了開往山形縣新莊市的Tsubasa飛翼號,兩者在福島站時會做列車分離的動作。21號月台則是Hayate疾風號和Komachi小町號並連列車,小町號到了盛岡後會和疾風號分開單獨開往秋田,而疾風號則是往北繼續開到青森縣的八戶。再隔一個月台可以看到準備開往新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Nozomi希望號N700列車。要同時看到多種新幹線的列車,也只有在新幹線列車的大本營東京車站看得到,全部就只差上越新幹線的Toki朱鷺號和Tanigawa谷川號沒有看到,不然就真的是新幹線列車一早在東京車站大會師了。

    652分我所搭乘的淺間號準時發車,車上的人大概坐了約8成,許多人上車時還大包小包的看起來是全套的滑雪裝備,應該也是要去滑雪的,也有看到一群日本正妹打扮漂亮自己扛著滑雪裝備上車。淺間號從東京至輕井澤約1小時至1小時15分,我可以在車上悠閒的吃早餐。這是我第三次搭新幹線,並不陌生,車子在東京市區的路段車速並不快,過了埼玉縣大宮站後很明顯感到車子在加速的感覺,窗外的景色不斷呼嘯而過,如時刻表所示,810分整準時抵達輕井澤,列車上的乘客瞬間少了一半,原來大家都是要來此滑雪。

    輕井澤王子飯店滑雪場是西武集團在此設立的渡假村,和旁邊的Outlet shopping plaza是連成一片。由於目前才算初雪時期,只開了三條滑道,雪量並沒有很多,因此是以天然雪和人造雪混合而成,等到豐雪時期就完全用天然雪。一早氣溫雖然才6度,但還是和眾多好手搭著lifting上山,山頂的view不錯,讓人看了心情很舒服,也有看到在新幹線上遇到的那群日本正妹,臉上美美的妝依然還在,不同的只是換上了滑雪服裝,手上多拿了塊滑雪板,看她們準備好後就一一往滑道衝下去。哇!有兩個技術還不錯耶!身為在場的台灣代表,當然不能漏氣啊!怎麼可以在櫻花妹面前滑倒呢?

    就像上次去札幌國際滑雪時所說的,有的高手可以空中轉彎,有的可以空中360度大轉圈再順利落地,還有人可以倒著滑,和現場一堆牛鬼蛇神相比,自己算是遜咖,勉強算初級,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只有第一趟為了解路線和雪質刻意摔倒試一下,之後都沒有滑倒過,現在直線加速、小轉彎、煞車都沒問題,但很奇怪的大幅度右彎可以轉的很順,但大幅度左彎都轉的卡卡的不順,怎麼會這樣呢??下次要再找出其中的技巧修正。

    愈接近中午人有增多的趨勢,但大家似乎都還沉浸在這項冬季運動中,自己上上下下大概也滑了超過20趟,天氣冷冷的,但半天滑下來,我想沒有人身體會是冷的,能在一整片白雪靄靄的環境中遊樂,或許也就是滑雪它迷人之處吧!

    輕井澤王子飯店滑雪場因開放較早,約11月就開放了;加上離東京都會區近,只要一個小時初的車程,很適合住在東京首都圈的人安排一日當天來回的滑雪行程;滑雪場的交通又便利,就在新幹線車站的附近,和新瀉南部的GALA湯澤滑雪場一樣因有交通便利的新幹線直達成為首都圈附近受歡迎的滑雪場;滑雪季來臨時又會和JR東日本合作推出來回東京的車票加滑雪場一日券的套票,所有雜事一次搞定。如果硬要說它的缺點的話,可能就滑道的變化和轉彎較少,挑戰性較低。和之前去過的札幌國際滑雪場相比,札幌國際整體應該還是較優,滑道高低較有變化,還有穿過樹林區的路段,最後在合流區還有個挑戰技術的大彎道。不過既然因為我是在關東而不在北海道,也就只能選擇這裡囉!或許之後應該找個機會去幾個規模更大的滑雪場看看,如北東北地區岩手縣雪質評定為No.1的安比高原滑雪場,北長野地區的志賀高原滑雪場,台灣滑雪團最常去的新瀉上越國際滑雪場,下次有機會再試試。

    中午1點多我結束滑雪行程,在輕井澤車站租了部腳踏車,前往舊輕井澤市區逛逛。印象中很小的時候就聽過日本有個地方叫輕井澤,直到這幾年廣泛接觸了日本事物後,才知道這個地方位於關東的郊區,因地勢較高,早期是日本皇室夏天避暑盛地,後來長野新幹線通車後促進交通的便利,一般民眾也會來此渡假。

    今天並非假日,舊輕井澤市區人並不多,涼風吹過來並不覺得冷,騎著腳踏車是件很舒服的事,沿路的建築和教堂都很有歐式風格,留下了當初西洋傳教士來此傳教的遺跡,路旁的賣店有許多很有意思的小東西。當然,來輕井澤沒有吃一下這裡的蛋糕和小點心怎麼算來過輕井澤呢?這裡的蛋糕和小點心承襲了歐式下午茶的風格,配上當地的名產果醬,甜甜的果醬加上帶有奶香的蛋糕,店家也不吝嗇放在門口讓人試吃,輕井澤的名產果真不是蓋的,套句廣告詞「只容你口不容你手」。

    回到車站才3點半,離我回程450分的列車還有一段時間,原先沒有打算去這間outlet,既然來了輕井澤且還有時間,就順道逛一逛吧!

    輕井澤shopping plaza和千葉縣海濱幕張的outlet、御殿場outlet並列為關東圈的三大outlet,如果說它只是個outlet似乎還太簡單了,總共四大展覽館,中間還有一個人工湖和一大片綠地,如果和我一樣並不是來這shopping的人來說,當作一個觀光景點也不錯,現場還看到有藝人在拍outlet的宣傳廣告,不過我不認得是誰,就沒有多做停留了。

    傍晚450分,我搭上回程新幹線,在車上打了通電話給在東京逛街shoppingMonica和小丸抵達後會合吃晚飯。輕井澤~~さよな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xs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