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就被窗外映入的陽光照醒。

 

    就如中原先生所說,今天是個好天氣。走下樓到餐廳時,老闆娘已經把早餐準備好了,一樣還是碗盤滿桌的日式料理,早餐又可以吃到飽足。

 

    我把行李整理好拿到中原先生的車上前,老闆娘拿出一張很精緻的紙張請我留下大名,另外也拿出另外兩張上面已有簽名的紙張給我看,都是台灣人所留下的簽名,老闆娘說我是第三組台灣人到此住宿的人,台灣人給她的印象很好,希望以後有機會歡迎我再來。

112.昨晚下雪,前庭有昨晚的殘雪.jpg 122.在Peepolo前和老闆娘合影.jpg

    搭上中原先生的車沒過幾個轉彎就抵達目的地,看到此場景時,一下車我幾乎是用衝的跑過去。

 

  『就是這個地方啦!!Igaya滑雪場入口處的「True love never run smooth」看板。』

130.戀愛世代最經典的一幕~True Love Never Run Smooth的看板在Igaya滑雪場入口處.jpg 131.戀愛世代劇中畫面,木村拓哉(片桐哲平)在這塊看板前向松隆子(上杉理子)求婚.BMP 132.戀愛世代劇中畫面,木村拓哉(片桐哲平)在這塊看板前向松隆子(上杉理子)求婚.BMP 133.戀愛世代劇中畫面,松隆子在看板前等木村拓哉.BMP

    戀愛世代劇中的最後一集裡,木村拓哉即是在此滑雪場的這塊看板前向松隆子求婚。看到這塊「True love never run smooth」看板,除了感動還是感動,看板的右上角處還留下了兩人的親筆簽名,中間處也還保留著劇中理子留言給哲平的話「哲平!大色狼」。最左下角處也寫著看板是在2003年還原,中原先生說,看板在戲拍完之後剛開始還留著,但被很多人亂塗鴉,加上看板表面之前未特別處理,以致逐漸斑剝,滑雪場便將其移除,後來在許多人的奔走下,並獲EPSON的贊助於2003年復原,將看板表面做特別處理並移到Igaya滑雪場入口處。

135.戀愛世代劇中畫面,松隆子已經等到晚上囉.BMP 137.戀愛世代劇中畫面,木村拓哉在看板前.BMP 138.在True Love Never Run Smooth看板前留影.jpg 141.日出的True Love Never Run Smooth看板.jpg 127.戲裡面松隆子(理子)在看板上留言給木村拓哉(哲平).jpg 128.戀愛世代劇中畫面,松隆子在看板上留言給木村拓哉.BMP

    旁邊滑雪場的坡道即是劇中兩人說可以看見流星的地方,場景依舊,唯一不一樣的大概就是劇中的場景是滿天雪地,而我前來時是還沒下雪的。也因為沒有雪,所以總感覺少了一點原味,原著場景歷歷在目,我的心中仍是充滿喜悅滿心歡喜的。

123.Igaya滑雪場滑道,戲裡最後一集木村拓哉就是從下面一路跑上來.jpg 124.戀愛世代劇中畫面,木村拓哉從滑雪場滑道下一路衝到坡頂.BMP 125.戀愛世代劇中畫面,兩人來到每10秒可看見流星的地方為Igaya滑雪場.BMP 126.在滑道前留影,這裡還沒下雪,和戲裡感覺有差.jpg

    到過許多經典日劇的景點,這次來的乘鞍高原算是難度最高,車程也最麻煩的地方,但也或許是對這部日劇印象深刻,看到這塊「True love never run smooth」的看板後,除了身旁沒有如劇中有位「理子」陪在我身邊一起看這場景外,其他舟車勞頓的辛苦和努力都一切值得了。

 

    因為中原先生要下山去買東西,所以就順便一路載我下山到新島島站搭電車,省下了等候巴士的時間。當電車關上門發車時,中原先生不斷揮手向我道別,這或許就是住民宿時的人情味吧!

 

    離開乘鞍高原後再度回到松本車站,準備搭JR東海的特急しなの(Shinano)信濃號往北前往長野市。和JR東日本相比,老實說我並不喜歡JR東海這家公司,它可說是JR系列各家鐵道公司中對外國觀光客最不友善和最不方便的鐵道公司。其他JR系列的鐵道公司都有各自對外國人發行的Pass票券,唯獨JR東海沒有,在它的營運範圍內只能用全日本版的JR Pass,手上握有營運量最高的新幹線第一王牌東海道新幹線,卻又不開放持全日本版的JR Pass可以搭最快的NOZOMI希望號,限制有夠多的。好在しなの列車雖是JR東海的列車,但松本到長野這段軌道是歸JR東日本,也讓我可以持手上這張JR East Pass免費搭乘。

142.一早在新島島站搭松本電鐵的只有我一人.jpg 144.在長野車站特急Shinano號.jpg

 

    列車在中午12點初抵達長野市。長野車站的大廳挑高看起來很明亮,讓人看的很舒服,站內還放了一塊超大看板紀念1998年的長野冬季奧運,也因為舉辦冬季奧運促成了長野新幹線的通車,方便了此地人的生活。

158.滿喜歡長野站內挑高明亮的感覺.jpg 159.在1998年冬季奧運紀念看板前留影.jpg

    將行李放在站內的置物櫃後,先確認好下午3點10分前往志賀高原高速巴士後,就輕裝簡便前往長野市內的著名景點善光寺。善光寺建於西元644年,已有1,300多年的歷史,在日本是屬於國寶級的寺廟。長野市早期時的發展完全是從善光寺衍生出來,也看得出在其當地人的精神地位。

 

    善光寺最轟動的就是每六年一次的開光,所供奉連住持平時也無法目睹的絕對密佛本尊會公開給信徒參拜。今年20095月時又到了開光之年,每到開光年時,參拜信徒都會俱增達百萬人次之多,2003年最高記錄達600多萬人次,所有信徒沿著寺的兩旁等候參拜,都只為了親眼見到絕對密佛本尊,也留下了「信徒一生一定要到善光寺參拜一次才會了無遺憾」名言。

148.善光寺是日本的國寶.jpg 153.善光寺前留影.jpg

   下午310分我準時在長野車站東口搭長野電鐵的特急巴士前往志賀高原,車程約一小時。因為今年是暖冬,巴士還在長野市區行駛時周邊的山都看起來還綠油油的,當時心裡還想會不會沒有雪滑不成?隨著路旁的景色愈來愈郊區,山勢也愈來愈高,等我睡醒時四周景色已經是滿天白雪,此時巴士停在中繼站加裝鐵鍊後繼續往更高處行駛,抵達志賀高原蓮池巴士總站時換當地的shuttle bus前往志賀高原一之瀨區到我這兩晚住宿的飯店。搭巴士時還有幾個歐巴桑也是要去一之瀨,我心裡還想這幾位有點年紀的人不會是要去滑雪的吧!如果是的話我大概輸給她們了,後來才知道因為志賀高原滑雪季要開始了,她們是來這邊飯店工作的。

163.抵達志賀高原蓮池巴士總站.jpg 164.遠方那條是著名的西館山滑道嗎.jpg

    滑雪季是125明天才開始,但因為我不想當天早上或前一晚搭夜巴上來這,因此選在今天就上志賀高原,晚上我住在志賀高原オリンピックホテル(Olympic Hotel),在當地算是不小的飯店,check-in時飯店經理對我印象很深刻,笑說因為我是該飯店今年滑雪季的第一位客人,大部份的滑雪客都是明天才入住,交待我一些住宿事項和用餐資訊,平時早餐和晚餐飯店是提供西式buffet,因為今晚和明早只有我一人,就特別提供日式料理,飯店經理笑說這是Special Service,所以又是碗盤一大堆吃的飽飽的。

195.我住的飯店~志賀高原Olympic Hotel,窗簾沒拉上的就是我的房間.jpg 198.一之瀨Family滑雪場在這算大的滑雪場,但下週才開放.jpg

    飯後在飯店大廳上網查一些當地各滑雪場的特性和明日天氣,飯店經理說明天一定是個大雪的日子,而且明早10點在附近的高天之原滑雪場有今年志賀高原滑雪季開季祭典,記得去卡個位看看。聽經理這麼一說我開始想著明天大雪紛飛時會是什麼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xs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