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晚上吃飽飯後去我家附近的醫院看醫生,因為我的左胸左腹之間的好像是一根肋骨在手去壓迫時跟平常不大一樣,會有輕微疼痛的感覺。

    因為我對自己的身體狀況一向很敏感,只要哪裡稍微不對勁像是疼痛或有感冒症狀時就會提早去看醫生,醫生說我是胸肌下下緣處的上腹肌拉傷,但還是幫我照了張X光,X光片沒有任何異狀,還順便誇我一定沒有抽煙,從X光片看肺部的健康狀況很好。

    不過會拉傷我還滿意外的,這陣子打球也沒有撞到之類的,怎麼會拉傷呢?醫生問我除了打球以外還有做什麼運動,他說那個部位拉傷多半是腹部肌肉群用力不當,我說該不會是俯地挺身和仰臥起坐,因為我每天睡前都有做這兩項運動的習慣。哈~~醫生說那八成是仰臥起坐造成的,叫我先暫停仰臥起坐,等不會有疼痛時再恢復,但我俯地挺身和仰臥起坐的運動習慣已經持續了近一年半,要我突然停下來還真不習慣,我怕停下來後人會懶,不想做運動。不過為了健康也只能先暫停了。

    還好這小拉傷對日常生活沒影響,大家運動時還是要小心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xs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