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要來寫一下KAT-TUN演唱會的心得!真是太棒了!

這是我的第五場傑尼斯演唱會,依序為V6、嵐、嵐、V6,中間有一次想看NewS,不過那次遇到颱風天就沒看了,所以KAT-TUN就變成我的第5場傑尼斯演唱會了。我沒有特定支持哪一團,只要有來,我一定會挑一場去看,如果硬要把我歸到哪一團,那把我歸到SMAP好了。

因為我8/21~8/27在林口教召,27日下午4點一解召,趕回家放帶去教召的衣物並稍微休息一下後就直奔小巨蛋,40分鐘內從我家騎車順利抵達小巨蛋與朋友會合,還有時間喝個水,7點半多燈光一暗就代表開始囉。

我每次看這種演會時我都有個習慣在進場後把整個舞台先研究一遍,通常這類演唱會移動舞台一定少不了,而且發現到這次是雙移動舞台,吊鋼絲、環繞全場的步道也少不了。最後就是來猜他們會從哪邊蹦出來,opening會是哪一首歌。本次就在Fall down這首歌中,當時正舞台布幕特效是投影成磚牆,結果磚牆倒下他們就從牆裡跳出來了!!

第二首就是他們出道時銷售百萬的Real Face了,這首當然要會,算是KAT-TUN的國歌,不過田中聖唱的rap太難了,比ARASHI櫻井翔的rap還難,櫻井翔的我還練的起來,田中聖的我怎麼練也練不起來。

接下來的幾首歌由於有搭配日劇或廣告,所以歌一播出來我也都唱的出來,Keep the faith和Love Yourself和Don’t U Ever Stop這三首是搭配日劇的主題曲所以要跟著唱也都沒問題,One drop、Lips、The D-motion、喜悅之歌這幾首因為打的很兇,即使沒辦法百分之百全部唱出來,唱個70%以上也沒問題。Going是最新的歌,嗯!因為是新歌,目前功力只到哼節奏和副歌的部份。中間出現我最喜歡的歌Rescue時,我幾乎快瘋啦!這首歌我連田中聖rap的部份我都會唱喔!連他們每個人在這首歌中獨秀舞蹈的順序和動作都很熟,Rescue是KAT-TUN在2009年演唱會時的開場歌,節奏快,滿震撼的,很適合拿來在演唱會唱或當開場歌。我最喜歡這首歌中間每個人獨秀再上那一段的背景音樂,田中聖rap完後一一叫出每個團員的名字後讓每個人獨秀舞蹈「龜梨和也Kazuya Kamenashi~~」「田口淳之介Junnotsuke Taguchi~~」「中丸雄一Yuichi Nakamura~~」「上田龍也Tatsuya Ueda~~」,以前後面還有「赤西仁Jin Akanishi~~」不過現在沒這段啦~雖然我也很喜歡赤西仁啦。

中間MC時間他們會想出很多搞笑的橋段,獨秀的部份也有打太鼓、口技、鋼琴、表演日式舞蹈加吊鋼絲的特技。團員上田龍也在自己獨秀部份時要從較高的地方跳下,著地不慎造成左腳大姆指脫臼,所以後面表演就只剩4個人。

講個可能會被認為有點馬後炮的事,因為我平常有在打籃球,以前當兵是當跳傘的傘兵,所以對跳躍落地的動作會特別去留意,當時上田跳下來時我直覺就覺得動作有點怪不是很順,但看他還是繼續正常表演所以就沒去多想,結果當他後來一直沒出現時我就心想不會吧?當後來龜梨解釋上田受傷時我才相信自己的判斷是正確的。

這次隨行的小傑尼斯舞群是kis-my-ft2和FiVe。FiVe是比較偏band的形式,kis-my-ft2主要是伴舞,中間也有讓這兩團獨秀。裡面我印象最深的是kis-my-ft2在跑環繞舞台時,我的坐位在搖滾區靠邊處,應該是團員千賀健永吧!我一開始對他雙手比YA時,他跟著回手比YA,我改對他雙手比贊時,他也回我比贊,結果旁邊的女生一直很瘋狂的對我說「他有回你動作耶!!!」之後就一直露出羨慕的表情在尖叫。嗯!我想在演唱會時,台上的表演者與觀眾有互動而得到回應時,不管是男是女應該都會很高興吧!

唱到Peaceful day時大概就可以猜到是接近尾聲了,這首是歡樂氣氛,加上歌詞裡「Peaceful day~~K~A~T~T~U~N~」無疑就是最好打他們團體知名度的廣告歌一樣。

安可總共來了兩次,No More Pain、ROCKIN’ALL NITE、Smile。Going。最後就是在兩次安可中落幕。

我不得不說,龜梨和也真的有大將之風,不論是在帶氣氛和講中文和台灣歌迷互動上他真的有下工夫,一直稱大家「小寶貝~小籠包~我愛你們」連最後要謝幕時,他知道上田龍也因為受傷不克出來時,從台下觀眾那拿了上田龍也的扇子,讓謝幕時能五個人站在一起,還故意自己把扇子擋在自己臉前裝成上田龍也讓田中聖訪問他,哈!不過我想許多人看到龜梨的舉動一定是感動到哭了吧!

田中聖的rap真的很厲害,中丸雄一的那段口技表演也很強,田口淳之介比較沒有個人特色的醒目表演,但他有一段和龜梨和也依序後空翻,我才知道那個大的個子原來也可以翻。

這次演唱會應該會是上田龍也最難忘的一次演唱會,中間受傷,今早看了新聞後知道他第一場是忍痛把自己的solo表演完後回後台是整個臉色很痛苦的樣子倒下站不起來,自己還想再上不想錯過這次的海外演出機會,經過一夜治療後第二場還是繼續再上,也很感謝大家的關心。雖然很難忘,但還是希望以後不要有這種難忘的經驗吧。

最後,再次說,

KAT-TUN真的很棒,明年來的話我一定會再來看的!

很多人問過我為什麼會喜歡看這種只有女生才會迷的偶像團體演唱會?我都是回答我很喜歡這種樣子的演唱會,表演者全場飛奔。另外我也要說一下,日本有許多男生小時候就是傑尼斯迷立志要加入傑尼斯,所以如果有男生朋友迷傑尼斯團體其實不用太大驚小怪啦。

PS: 這次我也很lucky撿到最後從上漂下的紙花,上面寫著「KAT-TUN NO MORE PAIN WORLD TOUR 2010 IN台灣」,算是這次的紀念品吧!

KAT-TUN con的紙花.JPG KAT-TUN con的宣傳單.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xs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