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沒有抽中那張JR北海道pass七日券,我根本沒有想到我會再來日本。』我都是這樣回答朋友的。因為日幣貴的跟什麼似的,航空業者機票也是卯起來漲價,怎麼樣都沒有讓人想去的欲望。

    然而有些事永遠是出乎自己原先的計劃,從得獎到回程最後一天,所有所有的一切彷彿好像都註定好了。

    當初得到獎時第一個想法是,我可不可以把它賣掉?主辦單位JR北海道的回答是『不行』。因為票券是直接認我的名字,所以連免費轉讓也不行。

    再來就是訂機位時,原先訂到的機位2/26(日)~3/4(日)共八天,出發前一個月時候補到了2/25(六)出發的機票,使行程得以從八天變成九天,原先心裡覺得很麻煩還要去跟第一晚的飯店改時間,但殊不知改到2/25出發卻變成我這九天能一路順暢的關鍵。回程在新千歲機場候機時,遇到兩位台灣背包客,他們是晚我一天2/26出發,他們2/26出發的班機在新千歲機場遇到大風雪,班機無法降落,在上空盤旋一陣子後還是沒辦法降落,最後轉降東京成田機場,等待近兩小時並加油後重飛終於天候許可得以順利降落。同一天晚上,同樣都要搭特急移動到釧路,我是搭下午5點多的列車,除了因大雪減速稍延誤20分鐘外,一切都順暢。而這兩位則是搭7點多的列車,該班列車遇到引擎過熱造成延誤,最後改為巴士接駁,第一天總共被耽誤約5個小時。如果我那時還是2/26出發的話,恐怕他們遇到的狀況我也全都會遇到,但我很幸運的全避開了。

    遇到少女時代的潤娥這不用說了,也是件很lucky的事。不確定性較高的流冰我也順利看到。大雪造成交通工具上的延誤雖然我也有遇到,但都在控制內,因此銜接上都很順利沒有中斷,不然許多原定的計劃都要被迫修改了。

    最後這九天裡也要感謝許多旅途中遇到的人。首先是在然別湖請我喝酒的台灣女婿中山祐介先生,還有當時和我們一起三人乾杯的東京背包客大學生相川先生。在根室計程車package裡人很nice的司機須貝克也先生。在阿寒湖遇到兩位來自上海來的夫婦在晚餐一起閒聊。在Twinkle bus、網走、層雲峽總共遇到三次的正妹母女檔。在上川車站等道北巴士要去層雲峽時,才莫名發現連同我在內5個人全部是台灣人。在美瑛計程車package裡人也很客氣與我閒聊的司機柴口女士,還說我是日本女生喜歡的型,開玩笑說要幫我介紹,哈哈!還有住宿JR TOWER日航札幌飯店時,幫我提行李的巴西籍服務生,這幾天我唯一用英語交談就是這時候,他是從巴西來日本當交換學生,畢業後剛好有機會就在此落地就業了。

    一路上許多貴人的協助,這次行程才能這麼順利,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xs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