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雪!是上天賜給北海道冬天的禮物,如果冬天來北海道沒滑個雪,那怎麼叫有來過呢?

    今天的行程只有兩個字,就是『滑雪』!第一天時已經在新千歲機場購買好今天的滑雪package行程,包括來回的JR和巴士車票、滑雪場lifting、裝備租用等費用一次全包,省下許多麻煩,等於我今天只要輕裝前往滑雪場即可。

    北海道冬季可說是滑雪的天堂,從11月底滑到隔年4月底,幾乎快半年的滑雪季,雪場不論是鐵路或巴士都可抵達,早在第一天剛抵達新千歲機場時就看到許多歐美人士扛著大包小包的滑雪裝備在轉車,可見這裡滑雪受歡迎和肯定之處,價格方面又比其他地方滑雪便宜,甚至還會推出方便的套票。幾個主要滑雪場如NISEKO國際滑雪場、NISEKO比羅夫滑雪場、王子飯店集團的富良野滑雪場、加森旅遊集團位於札幌近郊的手稻奧林匹克滑雪場和位於新得的佐幌渡假村滑雪場、還有五年前曾去過的札幌國際滑雪場、留壽都渡假村滑雪場、KIRORO渡假村滑雪場、第一天曾經過的星野旅遊集團TOMAMU渡假村滑雪場等多到不計其數。考量行程安排第八天時所在位置,因此在第一天時就決定好今天是前往手稻奧林匹克滑雪場。從札幌車站出發到手稻車站後再換巴士,大概只要40多分鐘。雖然五年前我沒來過手稻,但走出車站後看許多人扛著滑雪器材在等巴士,不用懷疑,跟著他們搭車準沒錯啦!

001.到手稻車站轉巴士準備去手稻奧林匹克滑雪場 002.手稻站外很多人拿著大包小包滑雪器具,跟著他們搭車就對了 003.這不是相機不清楚,是外面真的開始下大雪   

    位在手稻高原的手稻滑雪場標高約1,100m左右,曾於1972做為冬季奧運的比賽場地,還留下當年的聖火台。整座雪場共分成奧林匹克、Highland、聖火台三大區域。能做為最高等級奧運的比賽場地,一定是經過國際奧會的認可,場地設施一流,雪質是阿斯匹靈最高等級的粉雪,今天前來時積雪厚達240cm,品質自然不在話下。現場在每個纜車入口處還有許多卡通人物的雪人,特別是台灣的open醬竟然紅到日本來了。看著看著才發現半山腰處竟然有座摩天輪,這樣的畫面還滿不搭的,看了說明才知道這裡夏天時是遊樂園。

004.手稻奧林匹克滑雪場到啦 005.手稻奧林匹克滑雪場曾於1972年舉辦冬季奧運 006.場內的shuttle bus外型很有趣 008.場內史努比雪人 009.這隻叫什麼忘了 011.米老鼠雪人 012.open醬紅到日本來了 013.兔子雪人 014.這隻叫啥也忘了 015.山頂竟然有摩天輪  016.當年冬季奧運的聖火台 017.從山頂可以觀看整個石狩平原 018.山頂的view很棒啊 020.奧林匹克區滑道 022.石狩平原風光   

    這次我除了雪鏡和手套外,全部都租用雪場提供的裝備和服裝,這次他們給了我一套紅黑相間的滑雪外套和雪褲,穿上後第一次覺得自己很帥氣有高手的感覺,哈哈!雖然有自己是高手的錯覺,很不幸的實際上場後第一趟就摔,畢竟兩年沒滑了,即使是初級的綠線滑道速度也比我想像中快,因此我坐在滑道旁看著高手們的動作,靜下心想一下自己是少了什麼動作。看著一個高手快速從我眼前壓雪花快速滑過的動作,靈機一動,對!剛剛我的小腿和膝關節剛忘了出力。趁著自己還有深刻記憶時,趕緊搭了纜車再試一次。果然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六年前跟著當地教練在韓國學滑雪,之後陸續在日本幾個雪場自己練習,果然有先前基礎再抓到訣竅後,過去的記憶動作全部都被喚醒過來,剛提到把小腿和膝關節要出力的部份加進去後,YA!我的滑雪記憶動作全部恢復了。

023.全身裝備,我還滿喜歡黑紅搭配的這套衣服,這次滑雪最愛的一張照片,自己看都覺得很帥氣,哈! 024.原來山頂夏天時是遊樂園    

    由於這裡是知名雪場,又曾是冬奧比賽場地,因此不論男女老少都有高手級的人物。中午過後雪勢稍大,我換上魔鬼帽搭Ropeway往地勢較高的Highland地區移動,Highland地區的滑道比奧林匹克區更有變化,特技玩家的snow park、初級的綠線滑道、中級的紅線滑道、黑線的難度滑道都有,當年冬運的比賽用的女子大迴轉滑道也在這區,我抵達山頂後確認位置後,就順著綠線滑道的山勢一路而下,滑起來真不是蓋的,雪一直沒停過,氣溫是-6度,我不但不覺得冷反而覺得還滿熱的,中間經過也看到女子大迴轉滑道,幾乎是垂直90度嘛!怎麼還有人陸續從上面很輕鬆的滑下來啊?除了形容他們為怪物外,我也實在想不到形容詞來稱呼這些高手了。全長近8公里的初級綠線滑道,但也是有緩有急,抵達奧林匹克的平地終點區時,利用本身尚餘的速度,決定來個壓雪花的側煞嘗試,因為場地夠大,順利壓出雪花且側邊煞車成功,算是自己滑雪方面的一大進步。

025.中午過後起霧 026.這裡小朋友都很強 027.下午換魔鬼帽往highland地區移動 028.搭Gondola上更高的地方 029.滑之前路線要看清楚,跑到黑線滑道的話可不是鬧著玩的 030.起霧後石狩平原看不清楚了 031.天色漸暗,雪場燈都開了 032.場上怪物一堆 033.小朋友也超強 034滑雪時一定要的打扮,恐怖份子又回來了!  036.傍晚的滑雪場   

    傍晚左右滑雪場的照明打開了,五點之後一直到九點都是night ski的時間,自己也覺得今天已經滑的夠過癮了,便歸還器材搭巴士和列車回到札幌。因三月底2012年的日本職棒球季要開打了,札幌車站大廳特別展出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的一系列圖像,順便為新球季開打前造勢。當年2003年時,日本火腿鬥士隊決定從東京巨蛋遷到北海道札幌巨蛋做為主場,使當時沒有代表球隊的北海道地區民眾有了可以支持的隊伍,戰績和人氣扶搖直上,再加上培養出當今日本第一王牌的投手達比修有,精神領袖稻葉篤紀,球隊更在2006年拿下日本總冠軍,其他年度也都維持在A級球隊的水準,雖然今年王牌投手達比修有前往大聯盟挑戰,但當地人對於球隊的支持仍然不減。

039.札幌車站內正展出日職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搬到此地當主場九年來全記錄 040.在札幌車站內火腿鬥士隊展示區留影,可惜火腿隊今年沒有達比修有了 041.明星球員稻葉篤紀球衣 042.隊上的台灣選手陽岱鋼 043.肯德基爺爺也穿火腿鬥士隊球衣   

    晚飯後就在札幌車站樓上的JR TOWER日航札幌飯店落腳,這次住這算是幾次來日本以來住很好的一次,搭配那張JR北海道pass附贈,客房在34樓,札幌車站周邊的景色一覽無遺,客房的色系也不錯,打開電視時竟然還有歡迎我的字幕,真是感到驚喜。特別把最頂級的飯店安排在滑雪完後住,最後一晚了,就好好休息享受一下吧!

 044.今晚住的飯店在札幌車站正上方,JR tower日航札幌,很頂級 045.JR tower日航札幌客房 046.JR tower日航札幌客房 047.JR tower日航札幌客房 048.JR tower日航札幌客房 049.我住第34層,夜景超棒 050.JR tower日航札幌客房 051.電視打開還有歡迎我的字幕  JR北海道 Day 8 行程路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xs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