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三天,選定了第一個景點是代代木,但在前往代代木前,無意間發現著名的TBS電視台就住的飯店附近,轉個角就到了,就順便去看了一下,果然是日本幾大電視台之一,大概30層樓有吧,還有商品販賣店,和露天攝影棚.停留了一下,前往代代木競技館,它位於代代木公園內,為什麼我會想去,曾在雜誌上看到說,日本很多歌手新歌發表都喜歡到代代木發表演唱,而且都會大賣大紅,不知是真的還是假的,還是只是巧合.但它的造型特殊是不爭的事實,乍看很像捷運劍潭站的造型.我留步在這拍照,遠遠走來一個人也拿著相機拍照,用英文問我可以幫他拍照嗎,我回答沒問題,他又問了我一句你是日本人嗎,我回答我是台灣來的,結果話鋒立刻一轉"那講台語就好啦"哇咧!!原來也是台灣人,真巧,兩個人還用英文講老半天,原來是同鄉的,兩個人真是有夠白痴的.簡單聊了一下,原來是出差的空檔來市區逛逛,交談了一下兩人分別後看到了NHK電視台就在旁邊,走過去看了一下,不過大白天又剛好是星期日,沒什麼人,也就沒有多做停留.
離開廣大的代代木公園,從東側離開,看到交通管制,原來是前方的明治神宮今天有慶典,人超多的,還是在門口看看就好,再前方一點就是著名的流行商圈~~原宿,不過原宿附近剛好在道路整修,加上我似乎太早到了, 原宿人還不多,可能還要晚一點人潮才會出現吧!於是搭了地鐵,前往下一個鬧區~~池袋. 池袋也是近幾年東京都內新興起的一塊區域,我到的時候剛好池袋車站前整個交通管制,因為今天剛好是池袋所位於的豐島區民俗祭,各種咬演團體在池袋車站前輪流上來表演,總算見識到了日本傳統民俗表演.旁邊有著名的池袋西口公園,長瀨智也所主演的"池袋西口公園"就在此地拍攝,公園今天也被民俗祭借用,異常的熱鬧.
下一站的新宿,也是和池袋一樣是這幾年才快速竄起的區域,加上東京都市政廳的遷入,使新宿有了發展上的有利之處,新宿街頭給人的感覺很像台北的敦化南北路,周圍高樓林立,大概都是20~30層左右,東京都廳是一棟46層樓高的大樓,和台北新光三越一般,分成南北兩樓,都設有觀景台和咖啡廳可以坐下看看東京的景色,是個不錯的地方.
傍晚我前往也是新興的觀光景點~~台場,說到台場會想到什麼?摩天輪,彩虹大橋,富士電視台,都沒錯,如果你是個日劇迷,更不能錯過台場,台場十年前還是一片海,是用海埔新生地所建成,有日本唯一的人工沙灘,還記得木村拓哉和松隆子所演的戀愛世代中木村把松隆子的戒指丟到海裡的那幕嗎?就是在這個人工沙灘上,從這還可以看見迷人的東京灣,台場給人的感覺就是年輕有活力的地區,可以看見街頭表演,點杯飲料看看彩虹大橋和遠處橫濱的夜景,吃喝玩樂又有台場Decks小香港,AQUA city和維納斯城堡等綜合休閒中心,更別忘了要去摩天輪和富士電視台看看,真的會讓人流連忘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xs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