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機輪與地面接觸濺起白雪,我知道我已經抵達北海道新千歲機場了。

001.新千歲機場都是雪    

經過早上桃園機場塞爆的混亂場面,導致飛機延遲40分鐘起飛,也因此延誤40分鐘抵達,至少還是順利抵達了。

    在機上時我還在回想去年12月時在信義誠品的JR北海道冬季旅遊講座,前面獎都已經抽完,自己和絕大部份的人已經在看手錶準備離開時,主辦單位JR北海道宣佈將抽出最後一個大獎,七天份的JR北海道週遊券和JR tower日航札幌飯店一晚住宿。當主持人宣佈得獎人念出我的大名時,我整個人是從椅子上站起來高舉雙手,從沒想過這樣的好運會發生在我身上。

    新千歲機場空曠的部份積滿了厚厚的雪,我知道我這幾天將會與雪白世界的北海道為伍。在機場辦完所有必要的手續,在JR北海道的櫃台兌換後這次北海道行的最關鍵的東西~JR北海道pass七日券並預約好部份路段的巴士和前往帶廣的特急列車超級十勝7號後,『北海道九日行,開始啦!』

    由於冬天且下大雪,即使是特急列車也會稍微減速行駛,因此多少會有誤點的情形,這幾天只要搭車前,向站務詢問目前列車行駛狀況變成我一定要做的事。當我到南千歲站準備轉車走出月台時,心裡OS:『怎麼那麼冷?』。好在特急列車超級十勝7號從札幌發車過來沒幾站,還算準時抵達南千歲站。

005.車站也都是雪    

    南千歲平時雖然荒涼,但卻是道央地區一個很重要的交通要衝。往西可通新千歲機場,往北可到札幌,往南可到苫小牧再通往函館,往東可一路到帶廣、釧路、根室等地。往東的路上,經過追分、新夕張、還有頂級滑雪渡假村的TOMAMU站,由於要穿過北海道的骨幹日高山脈和狩勝嶺,因此經過不少隧道,可惜我坐的是傍晚的列車,無法瀏覽落合到新得之間有日本三大車窗美景之一的狩勝嶺風光,最後還要在落合信號站進行有名的隧道會車後,晚上7點多終於抵達帶廣。

012.我要搭的列車來了,JR北海道超級十勝號特急7號    

    『往東穿過日高山脈和狩勝嶺後才是真正的北海道。』這是當地人所說的名言。雖然因為今天班機延誤導致我必須把十勝川白鳥彩凜華的祭典行程取消,但順利到帶廣後,我想我後續的行程都可以很順利的。

JR北海道 Day 1 行程路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pxs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